Saturday 3 August 2013

第十六章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作高绿,你们也可以叫我小绿,请多多指教。"小绿就站在离我视线不远处的讲台上说到,并且还随话赠送了一个甜美的笑容。话落,小绿就以优美的姿势从讲台哪儿向我走了过来,而我坐着的这位至正好看见了许多坐在我前面的男生如狼似虎地盯着小绿看,而且他们的眼光还像机关枪似的,早已经把目标锁得牢牢地,小绿从哪里走到哪里,他们的眼光就从哪里拉到哪里,看得我怪不舒服。
    
      当我回过神时,小绿竟然已经坐在我旁边了,然而我也毫不掩饰我对小绿的认识并且对她打了一声招呼,早已经忘了雷慕纱的存在了。这时候全部男声看过来的眼神犹如我是他们的杀父仇人似的,但我却非常享受他们的眼神。“小辉啊,你认识她嘛?怎么不介绍?!”欠扁的BJ说道。我什么都没答,只用那种得以的眼神回赠。

      “你好啊,我是高绿,你可以叫我小绿。”小绿伸出手对着BJ说道,然后再转向雷慕纱。
      “你好,如果哪天你觉得小辉很讨人厌,你可以来找我噢,这是我的手机号码。”BJ竟然真的把一张写了自己号码的纸条递给小绿。
      “你好......”雷慕纱说道,面无表情。
      “呵呵,你朋友真有趣啊,你朋友都叫你......小辉?真有趣的名字。”小绿转向我说。    
      “呵.......呵........”我僵硬地笑道,然后脸颊稍微有点儿发热。
      “的空么?待会儿我们一起喝一杯怎样?我有事情想跟你商量。”小绿很自然地说道。

      就当我想说些什么的时候,我突然间发觉雷慕莎的手正把笔握得非常非常地紧,然而我这才意识到其实雷慕莎到底鼓起了多大的勇气在听我们的对话,然而我却在那里愚蠢地脸红,想到这了,我的心重重地往肋骨敲了一会儿。

      “呵呵,没问题,但是请问我可以和我女朋友一起前行么?”说道这,我的手牵起了雷慕纱冰冷的手然后说道。这时候我看见了小绿和其他坐在前排的人一致用一样的眼光看我-惊讶。雷慕纱则静静地呆在我隔壁并且静静地底下头。

      “额........没关系啊,没问题。”小绿见状依然不肯罢休。
      “好啊,没问题。”我只好爽快答道。

       “你们都认识小健和小太么?”绿。
       “嗯,怎么了?”纱与我。
      “噢.....没啦,他们........有把一些东西转交给你们么?”绿。
      “额.........好像没有耶。”这时候我和雷慕纱异口同声地说道。
      “是么?那样.......没什么重要的事情了.........呵呵”小绿的样子突然间从善至恶,微微上扬的嘴角突然间变成了鼻梁下的一条线,眼神没有一丝刚刚的温暖。
       “我想,我们该走了。”我见状唯有这样说,并且手牵雷慕纱。
       “等等!这是什么!?”小绿看见了雷慕纱挂在背包拉链的一把古董钥匙。而我和雷慕纱一看就认得出了,那是小健和小太交给雷慕纱的钥匙,也正是要我们全部一起打开的箱子之匙。
       “什么?这只是一把简单的钥匙吊饰啊,呵呵.......”我赶紧抢先雷慕纱回答并且拖着雷慕纱急匆匆地离开,回眸看见小绿正在用一种非常恐怖的眼神看着我们。离开了“巴黎恋人”,我牵着她的手快步地走到了车子停泊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