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June 2013

第十三章

             不知不觉,来到了一星期的快乐时光,星期六。

             今天的我起床后,碰巧没课心血来潮说上次去到了小健和小太的“家”后,其实无意中产生了许多感触。我不敢肯定,这是否与我9年以来失去父亲的感觉一样并产生出来的同情心。可是怎样都好,看见小健和小太那么小就已经失去双亲与家庭的温暖,那种痛苦,不用亲身体验也知道是一种痛苦的经历。

             一辆开着50左右的银色丰田在飞往“家园”孤儿院的途中,车尾箱里头放着各种各样今天一大清早就在玩具店里买下的玩具和在玩具店隔壁购买的两瓶鲜橙汁。其实正确来说是三瓶,还有一瓶应该已经在我胃液里“运作中”了。话说橙汁还是蛮好喝的。

          [帅爸爸!!!]小健和小太一看见我并用尽吃奶的力量扑向我,并且送上一个“爱的拥抱”  。
          [爸爸今天是和妈妈约好了吗?!妈妈今天也在这里噢!]小健与太。
          [是吗?!在哪里啊?!]我
          [哼!原来你就是那所谓的“帅”爸爸?!不自量力!]一位披着黑色长发的泼妇,并且板着双手慢慢从屋内的黑暗走向屋外的阳光。头发沐浴着阳光的“她”正是........雷!慕!莎!

           这是什么跟什么!?为什么会是她?!为什么会是雷慕纱!?难道就不能是小绿吗?!还是来个“如花”也好也不要对着这个泼妇!妈呀!

          [你就是哪个“妈妈?!”]我不屑的眼神正正打量她上下全身并且鄙视着她!然而她并没有再接下去说任何一句话,只是用那死板板的双眼望着我。

           [小健小太,却把你们的朋友都叫出来好吗?帅爸爸有礼物要送给大家噢!]我用慈父般的声音告诉他们俩。
           [帅........爸.........爸........]雷慕纱用那种更加鄙视的眼神和木呆的声音说道。
           [时运高!听不见,看不见!]我很快就说了出来。
             正当全部人都在领着礼物的时候,小健小太走了过来,
           [怎么啦?不要礼物吗?]我问道。小健小太摇摇头示意不要。
           [还说爸爸?怎么连孩子要什么自己都不知道呢?]雷慕纱用哪种毫无色彩的声音说道。
             小健小太听了雷慕纱这么说后还想有点失望,这时我立刻从手上拿起刚刚在便利店买的两瓶鲜橙汁。
           [爸爸怎么会忘记你们俩的喜好呢?!]我高兴地说道,这时候雷慕纱正盯着我看。小健和小太望着对方然后便哈哈大笑了,我奇怪得抓头,然后雷慕纱便用手掌撑着额头,好像被揭穿了什么似的。

             不久,我们四个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每人手上拿着一瓶一模一样的鲜橙汁。没错了!两瓶是我买的,两瓶就是“她”买的。
          [小太!我们像不象回到了从前那样!?]小健对着小太说。
          [嗯嗯!爸爸妈妈都在,还一起陪我们喝橙汁呢!]小太高兴得笑起来眯起眼睛。我和雷慕纱“不小心”看了对方一眼后就迅速看回前方的滑梯。

          [爸爸妈妈,我们可以去玩吗?]他们俩异口同声说道。
          [当然可以啊,小心噢!]我和雷慕纱......同时说道。
            阳光普照但却不会炎热的秋天,穿着白色衣裳的小健和小太带着笑容并且在公园里追逐玩耍。霎时间像极了两个小天使不断在柔光中起舞。

          [你瞧他们像不象可爱的小天使啊?]雷慕纱双眼直视着小健和小太沉迷地说道。
          [嗯!像极了]当我不知不觉说出这句话后,雷慕纱立刻回到了起初地沉默。
          [爸爸妈妈一起来玩吧!]小健和小太拉着我和雷慕纱一起跟他们玩“盲公竹”,起初不是很愿意的我们看见他们如此地天真无邪,最终加入游戏中了。
            
            一开始当爸爸的我就被蒙上了眼睛,然后原地大转五个圈后,开始措手措脚双手不断地往前摸。不久听见了雷慕纱[啊!]一声后,我怀里就抱着一个人了.........然后我掀开蒙着眼睛的布条,就是雷慕纱!
         [别误会!是他们俩推我过来的........谢谢]雷慕纱脸红地说道。
         [啊!你们这两个小鬼!惩罚时间到!啊!!!!]我不好意思地说道,然后我这才发现这原来是我第一次没有酸她并且希望她继续参加游戏!雷慕纱也继续在后面追逐他们两只小瓜,两只小瓜哭笑不得地跑呀跑地,不亦乐乎。

          直到我们都看见了太阳渐渐降下并把整片天空染上夕阳的颜色的时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