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June 2013

第十四章

          [再见咯!小健小太!]我和雷慕莎同时对他们两只小瓜说到。

          [爸爸妈妈再见!一定还要再来噢!]小健和小太同时对我们俩说到并且送了我们一个爱的拥抱,霎那间,我们看起来真的像幸福的一家人。

          [开车么?]我毫不客气地问道雷慕莎,可能是因为刚刚都一起活动过的关系,现在不知怎么的身边的她看起来并没之前那么讨厌,似乎容易接近多了,而且还温暖了许多,
          [没啊,载我!]她说着说着,我竟然看见她对我表露出了刚刚玩时的笑容。可是我却不觉得恶心和不舒服,反而增添了不少的温暖还有好感。我是说......朋友的好感!
          [好啊,反正顺路~]我尽量把一切说得好像理所当然那样。然后往我车的方向走去,以示她随着我走。
          [诶!]就在我按下了车钥匙遥控器后她突然在后头喊停了我......
          [怎么了?不舒服么?]我回道,心想:“该死这是什么样的情节啊?爱情故事的开始?!干!我对小绿可中心得很!不......不会接受你的!”不禁望见了泊在路旁的红色跑车的车镜,虽然我心里说着不会接受她,不喜欢她.......但.......但是为什么我脸上还是绽放迷人的笑容呢?!
          
          [你........知道我家在哪里咩?!?!]她突然间笑著反问我。这时候我才发觉原来她笑起来......样子,还不错看的。
          [额...额...不知道!]我顿了顿。

            汽车引擎发动的声响,刚刚下车忘关的收音机顿时让车内的两人都听见了电台主播的声音。

           “旁晚7时30分,我是您的主播,多拉儿。欢迎收听你....”我一手便把收音机关了。
         [干嘛关啊?!我要听耶!]这时候雷慕纱对我说道。
         [什么!?应该尊重场合,安全期间,不是应该陪司机聊聊天的吗?以免我打瞌睡发生车祸就不好了啊。]我慢悠悠地说道。其实心里也无法了解我这是为什么这样做的。
          [什么跟什么?!我饿了!吃饭!我要吃饭!]一向在我面前走冷酷路线的她竟然在我面前发起牢骚来并且还活像个小孩。
          [好了好了!吃饭吃饭!傻猪一头!]话刚落,我才意识到.......我不应该称她为傻猪。顿时脸红不已,还好我的害羞完全在街灯的覆盖之下.
           [好........好.........恶心噢!你怎么这样叫我!?]雷慕纱竟然又用另一种奇怪的语气反问我。
         [又傻.......又爱吃......你不是傻猪,是什么!?]我赶紧打断她另类的想法并且同时掩饰我的尴尬!
         [算,你请噢!]她毫不客气的说道。而我竟然没有半点感觉不服气或不高兴。

           车子停泊在“巴黎恋人”的门口,关起汽车引擎的声音后面悄悄拖着一前后的脚步声,再听清楚,是高跟鞋发出响亮的声音,并且还有我那“阿兰德龙”落地所发出的声响。

           照旧的,“巴黎恋人”的小哥依旧对着刚穿过玻璃门的客人说了一声“欢迎光临”并且送上一个阳光的笑容。我带着雷慕纱越过前台,走进咖啡厅的内侧,然后找个靠落地玻璃的地方坐下。
         [一杯和风奶绿!]同样上次的情况,两把声音同时传入服务生的耳蜗里。这时候我们俩以不可思议的眼神望着对方。
         [北海道咖啡吧!]这时两人同时在眼神的对望后脱口而出,然后又再次望着对方,尴尬不已。
         [麻烦两杯和风奶绿吧......]这时候我无奈的说出来了,然而只见服务生偷偷地笑出来。

           之后的事情吗?我记得我们都聊了很多很多。对我们而言,似乎吃饭只是为了掩饰谈天而研发出来的词汇。我们从小健和小太的事情开始聊起,雷俊,学院,还有家庭等等..........雷慕纱比我幸福,到目前为止双亲健全,独生女,有澳大利亚血种,所以头发是自然褐的。直到我们都坐到咖啡厅快要打烊了,我这才肯结帐送她回家。

         [走吧,送你回家了。]我站在“巴黎恋人”的门口对她说道。
         [不了,我就住这。]她指着“巴黎恋人”对面的学员宿舍对我说道。
         [原来你住宿舍阿?!宿舍不是有什么门禁的吗?!]我惊讶的说道。
         [呵呵~高中么?!门禁!?]她带着毫无掩饰的笑声自然的回答。
         [额,那我陪你走回去吧。]我带着适当的绅士风度告诉她。
         [好吧]她。

            一路上,我们继续刚刚还没说完的话题,直到宿舍的楼下........还是无法结束那说不完的话题。在交换手机号码后,我看着她向我挥手并且慢慢地走进宿舍的铁闸,再回眸一笑。不知怎么的,我突然觉得.......这感觉,很温暖,犹如春天的到来。

            “认识你后,其实你并不是想象中那么讨厌。-猪-”一上车,就收到了一封来至雷慕纱的信息,不知怎么的,有一股非常快乐的心情,甚至比那天得到小绿的卡片更来得开心。
            随之车里的道后镜,我的嘴角慢慢上扬。引擎启动的声音再次传入耳蜗里,接着便是回忆今天的一点一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